第40回的李林大战 你怎么看 ?




第40回的李林大战,由林丹2-0战胜
李宗伟。这场万众瞩目的一战,是看一场少一场,无论谁胜谁负,都绝对值得回忆!
小编我,并没有熬夜观看这场大战(工作太累,加上赶女神的那篇文章,写完直接倒头大睡),但是,醒来第一件事,就是查看成绩,超级丹赢了。然后就在脸书上看到很多评论李宗伟的,什么 ‘怎么实力差那么多’ , ‘都杀不死林丹,反而让林丹一杀就死’ , ‘怕林丹’ ,‘林丹霸气回归’ 等等。小编我只能说,如果真的想评论,请真的看仔细整场比赛再评论,而不是为了评论而评论,这是要对人炫耀你对羽球有很高的领悟吗?




仔细看,好好看!整场下来,小编我并不觉得林丹的状态是有多好,拿督是有多不在状态。40回的李林大战,你们真的了解这两人 ? 林丹从年轻开始,就是打防反的高手,防守的能力几乎无人可出其左右,试问,当今有谁可以猛攻林丹,又可以确保一锤定音的?没有!包括拿督也不会例外。如果没有十足把握的贸然大力扣杀,只会让自己陷入被动,这不是更吃力不讨好?加上昨日消耗也大,惜力,多控球找机会,是合理的战术。



林丹方面,小编我真的不觉得他的状态好过拿督很多。但是,他在战术上的运用非常成功,那就是变速和突袭。整场下来,林丹的失误其实也不少,但是在变速和突袭这块让他赢了很多分,尤其是头顶区的的击球(近几年林丹多数是打斜线和直线后场球拉开对手),点杀和重杀多了,而且不停切换不同的力度,是林丹这几年很少用的伎俩。此外,突然的变速跃起杀球,很多时候也让拿督防不胜防,陷入被动而难以防守。



个人觉得,在体能储备上,林丹比较足,拿督比较累,那是肯定的,林丹两局过关,拿督则是三局大战,消耗肯定比较大,但是,今天两局缴械,很大原因是战术上的成功。林丹把 ‘秘密武器’ 打了出来,打了好一段时间的太极,今天突然给我打永春!



这里有件值得大家关注的事,那就是过了这一役,林丹又可能继续收着收着,打回太极,又挨到了东京奥运(那时可能很多人又忘记他会打‘永春’!),那时,会不会又重施故技,拿下三届奥运!?





一场比赛的输赢,参杂了很多内外的因素,不是说今天谁可以杀得死谁就一定可以赢的。最后,李林大战已是佳话,不论到你们这些酸民们来恶言相向!!运动员无论输赢都值得被尊重!!


(照片来自于网络,如有侵权,请告之,会尽快撤下)

以下是我的FB 专业 和 Youtube 频道,请大家订阅,多多支持 :)

Facebook 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vebadminton99/?ref=bookmarks

Youtube 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OJyg9lvL_Jgib7W_7czyAg?view_as=subscriber


Comments